嵊州拼团购房144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兰州:破解拆迁难的“秘诀”

发布时间: 2014-04-10 19:47: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活动专题

533次浏览


雪后初霁,踏着积雪,指着眼前一片因南山路建设被拆迁的房屋,西固区四季青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克宏告诉记者,这次兰州南山环城过境公路四季青街道标段拆迁工作共涉及辖区西固村、马耳山村106户村民。从接到拆迁任务,到限定完成时间,只有两个多月时间。可谓时间紧、任务重,但通过街道干部、职工不懈努力,仅仅用时1个多月,春节前,就顺利完成了全部拆迁工作,而且没有一户上访。

“按以往正常速度估算,这个拆迁任务全部完成至少要一年时间,这个速度,我们也没想到。”西固区有关负责人感叹地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3年,因城市建设等原因,西固区在四季青街道征地拆迁千余亩土地,涉及拆迁达千户,但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刘克宏一边察看着拆迁现场,一边给记者道出了破解拆迁难的“秘诀”——三个到位法。一是包村干部支持到位。接到拆迁任务后,街道包村干部每天24蹲点,详细安排工作具体实施步骤,协助处理各类急难问题;二是政策宣传到位。街道抽调干部,吃准、吃透公告内容,翻阅户籍大卡等掌握每一个拆迁户的详细情况,对拆迁房屋进行准确评估,通过“进民户、访民情、交民友、解民难”,以心换心、以理服人,真正做到文明拆迁、和谐拆迁;三是矛盾处理到位。直面拆迁中的矛盾,全力排查和化解每一个矛盾纠纷,坚决杜绝拆迁安置工作中的“人情户”“关系户”,真正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绝不让第一个签订协议的少得一分,也绝不让最后一个签订协议的多占一毫,最大限度地减少因拆迁安置不公而引发矛盾。

涉及拆迁的村也在实践中摸索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个别拆迁户担心安置房楼层、户型不好,担心别人托关系、走门路把好房子都挑走。马耳山村村党支部书记朱守孝对此提出“驴推磨”房屋分配法,即将拆迁安置房楼层、户型好坏搭配,用轮番选择的方式,让老百姓抽签选择,最大限度保证了房屋分配的公平公正。西固村采取谁先从老房子里搬出来谁先挑新房的办法,分房第一天,街道工作人员就将安置房信息画在一张分配图上,村民交一把钥匙工作人员就将他们挑选的新房在分配图上标记出来,选房工作全在“阳光”下操作。

“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住上花园楼房。”走进西固村村民廖红菊的安置房,老人乐呵呵地说。在这次南山路征地拆迁中,按照拆迁面积,廖红菊在福源小镇被安置了两套79平方米的楼房。

刘克宏说,这个功劳要记在西固区委、区政府身上。在这次南山路征地拆迁中,西固区把地理位置较好的福源小镇作为马耳山村拆迁安置小区,并积极沟通协调,在安置房标准面积内给予村民购房优惠,西固区还出台拆迁公告发布后5天之内签订拆迁协议的,每户奖励1万元安置费等奖励政策,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拆迁户的积极性。(侯若志 朱琳)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